你是我的光

一只安静的止水迷妹,小鼬最可爱!❤️薰嗣❤️止鼬❤️带卡❤️不拆不逆❤️天雷拆逆!!!拆逆退散!!!拆逆退散!!!拆逆退散!!!重要的话说三遍!CP不拆不逆洁癖晚期!!!只喜欢傻白甜!!!偶尔自己产粮。

Time out(一)


[想写心机堍和心机水棋逢对手的故事。灵异文。大纲已定,细节想到哪儿写到哪儿。


这是一个爱与牺牲的故事。跟原作有部分关联。








风轻轻拂过窗外的帘幕,鼬捧着一本书静静的坐在书桌前看的聚精会神,就连止水来到他身后他都没有发现。

手中的书被止水蓦的抽走,鼬不满的回过头,却发现那人已经开始自顾自的呼啦啦翻起书页来,伸手就要夺书,“止水,我还没看完呢。” 止水故意使坏的把书举过头顶,弯起乌黑的眸子微笑起来,“我看看小鼬在看什么书呀~咦,鬼……小鼬怎么会对这种书感兴趣呀?”

“闲来无事,随便翻翻而已。”鼬的身高175cm,比年长自己三岁的止水矮了那么5cm,他伸长了手也没够到书,不由得气鼓了脸,“止水,把书还我。”

“好好好 ,”止水放下手里的书,把凑过来的鼬抱了个满怀,“让我看看有没有被我养胖了?”

鼬将脑袋舒服的埋在止水怀里,嗅着他熟悉的气息,半晌低头问了一句,“这次,你要出差多久?”

止水轻轻摸着怀里人的黑发,熟捻的把玩着小辫子,轻声说道,“这次……稍微有点事情要办,不会太久的。”

鼬抬起脸,盯着止水的眸子,“多久?”

似乎对执拗认真的恋人毫无招架能力,止水歪了歪脑袋,笑眯眯道,“这次公司有一个策划项目,得去至少两个月吧。”

“两个月……”鼬埋下头,眼神有些黯淡,“好久。”

还没反应过来,止水阳光俊朗的脸庞兀的凑近,在他柔软的脸颊上轻轻啵了一下,鼬一怔愣神间,那人又飞快的回到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露出洁白的牙齿,“小鼬,你要乖乖等我回来,不要忘了好好学习,嘛,我也知道这点小鼬肯定不会让我担心的。”

接着他又露出一个微微有些严肃的表情,“我给你的东西,一定要好好带着。”


那之后没几天,止水就出差了。


鼬回到大学校园里按部就班的上课,今年他大二新学期开学,往年除了止水会专门开车接送他去报道,其他时间他都是独自一个人搞定一切。其他的新生都是大包小包亲人其乐融融的接送,鼬对这些也从来没感到羡慕,止水虽然从来没提过,他也从来没问过止水关于自己家人的问题,止水自己似乎也没有家人,从他有记忆的时候开始,世界就被止水这两个字包围。

第一次见到止水的时候,对方也是一副年龄不大的小男孩模样,主动冲着蹲坐在福利院墙角的他伸出了手,“我叫宇智波止水,鼬,你愿意今后跟我一起生活吗?”他睁开眼,被刹那的阳光微微刺伤了眼,只记得当时自己情不自禁的握紧了他的手,止水掌心的温度,温暖而柔和。

之后,他就和止水一起生活,一直到现在,水到渠成的相爱,约定终生,成为恋人。然而,每年都会有两个月的时间,或者是出差或者是其他事情,止水都会去一趟远门,止水离开的时候会把所有事情打点好,给他留出足够甚至可以说是花个十年二十年都没问题的巨额生活费用,止水是去做什么了呢?鼬略有些不安的想着,不过两个月之后,又能见到止水了吧。

鼬慢慢的走着,不远处的拐角处,一个黑发短炸的青年姿态有些强硬的将银发带着口罩的青年按压在墙壁上,伸手拉下他的口罩,霸道的亲吻了上去,只听见银发青年有些低哑的喘息和几声轻唤,“带土……唔……”

卡卡西前辈?鼬停住了脚步,识趣地不再往前走,躲在墙壁背后,考虑着要不要换个方向绕过去。

正当鼬准备避开的时候,却听到对方低沉而有些暴躁的声音,“呵,谁在那儿躲着,出来!”

宇智波带土现在很不爽,身下的人不肯听话不断挣扎反抗也就算了,不远处居然还有人偷窥,呵呵,让他带土爷爷抓到是谁,不揍对方个好看就怪了!

躲在墙壁后的人缓缓走了出来,卡卡西终于有机会挣开带土的束缚,看清面前的人不由得一愣,“鼬?”

“卡卡西前辈。”鼬有礼的叩首,却丝毫没有被发现的不安模样,“不好意思路过无意中看到这一幕,准备换条路走的,结果打扰你们了。”

卡卡西微微涨红了一张脸,轻咳一声,“无碍。应该怪带土不好,非要在这种地方……”

“笨蛋卡卡西,谁叫你不肯吻我的?”带土扭过了头,不满道,“我们现在是名正言顺的恋人了,你还不让我行使恋人该有的权利吗?”

卡卡西一副无奈的样子,“那也不能在课堂上接吻啊……咳,有些事,回家做就好了。”

带土眯起眼睛,低哼一声,“谁叫教室里有人用色咪咪的眼神盯着你看的,我恨不得让所有人知道你是我宇智波带土的人。”

“好好好,”卡卡西弯起月牙眼,“嘛,不过你也不要吓到可爱的后辈嘛,作为吓到后辈的道歉,鼬,学长请你吃饭吧。”

“鼬?”一旁的带土重复了一遍,有些惊异地问道,“你是宇智波鼬?不就是那个学校很有名的人物嘛。”

“鼬可是我们学校能力超强,天才聪慧的可靠后辈呢。”卡卡西弯起月牙眸子,笑眯眯的夸道,“学生会的事情鼬也帮我解决了不少难题呢。”

“前辈……”鼬下意识正准备开口拒绝,却瞥头看见带土似笑非笑的脸,鬼使神差地答应了邀请。


卡卡西带着鼬和带土来到一家做家常菜的餐馆,点了好几个菜和几杯饮料。

“原来是这样啊,止水不能来是因为出差了啊?”卡卡西略有些意外的叹口气,“他在的话可以一起邀请过来吧,鼬也不会像现在这么安静了吧?”说着有些揶揄地冲他眨了眨眼。

“……止水大概要出差两个月,”鼬举起杯子抿了一口,“等他回来以后前辈如果还有时间可以再聚。”

“嘛……”卡卡西静静的吃着带土给他夹的菜,“工作了以后毕竟不比学生的时间多呀,我也快毕业了,下一届学生会会长应就是你,我很看好你的哦。”

吃完饭后,卡卡西和鼬做了告别,便和带土一起离开了。

“带土……”卡卡西瞥头,眼神静静地看着他。

“干啥?笨蛋卡卡西。”带土不知为什么突然变得有些烦躁起来,挠了挠脑袋背对着他。

“你……今天对鼬的态度很奇怪哦,你们是第一天认识吧?”

“……废话。”

“虽然饭桌上你没说话,但我知道,你有心事。”

“笨卡卡,你瞎想什么呢?”

“ ……你个大白痴我要是看不出来你在想什么我就白混了这么多年了,你屁股一动我都知道你在想啥。”

“……”

带土回过身来,轻轻抱住卡卡西,将脑袋埋在他的肩上,卡卡西有些怔然,对方两只胳膊牢牢扣住他的身体,身体有些微微颤抖着,力道大的仿佛要把他勒进身体深处。

“抱歉,卡卡西,我什么也不能说。”

卡卡西轻轻回抱住了他,低声道,“我明白,带土。”


鼬独自一人走在长长而漆黑的路上,路旁有个黑色的影子一动也不动的杵在那里。

鼬无声息的走过去,看也没看一眼黑色的影子。

黑色的影子动了,是个拍着皮球扎着羊角辫的小女孩,在他身后露出一个笑容,“大哥哥,跟妞妞一起拍皮球好不好?”

鼬停下脚步,却没有回头。

扎着羊角辫的小女孩悄无声息的伸出了手朝他的裤脚拽去,“大哥哥,来陪我玩啊~”

“回你该回去的地方吧。”鼬闭上眼睛,小女孩触碰他裤脚的一瞬间仿佛触电一般尖叫了起来,飞快的缩回了手,身体化作一团灰烟消失不见。

来到自家楼下,屋里的灯却是亮着的,鼬一步步走上了楼梯,来到门口,掏钥匙,开门。

整个屋子似乎被翻了一遍,有人似乎在找什么东西的样子,厨房里传来一阵阵的音乐声和哗啦啦的冲水声。

鼬微微屏住呼吸,慢慢接近厨房。

看到厨房里的一幕,他有些惊异地睁大了眼睛,“……止水?”

面前的人熟练的翻炒着手中的锅,看到鼬,唇角勾起一抹熟悉的微笑,“任务完成提前回来了,想给你一个惊喜。”他偏头指指桌上做好的饭菜,“你可以先尝尝鲜。”

鼬暗自握紧了拳,手心里不自觉的有冷汗冒出,“止水,你昨天才出门今天就回来了啊?”

“啊……真的不好意思,我跟领导请了假,晚几天再去,现在想多陪陪你。”面前的人一副毫无异样的神色,把手放在围裙上擦了擦,朝他走过来,“怎么?你不高兴吗?”

鼬不着痕迹的朝门边退了一步,“屋里这么乱,你在找什么?”

“说来也是很久了,我在找一串项链……鼬,你有见过那条项链吗?屋里我找遍了都没找到……”那人将目光放在鼬身上,“我倒忘了,项链会不会在你身上啊?不好意思,现在将它借给我可以吗?”

鼬暗自按了按门把锁,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反锁上了,淡淡开口道,“你从来没跟我说过项链的事情,那是什么东西?”

“……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东西吧……”那人慢慢朝鼬走过去,伸手向他脖子探去,“……不如让我好好检查一下吧……”

鼬猛的挥开对方的手,拿起沉甸甸的钥匙往对方脸上扔过去,趁对方抵挡瞬间,毫不犹豫的扒开窗户轻盈地跳了出去。索性是在二楼,楼并不高。

那根本不是止水,进门的时候他就发觉了,想在他面前冒充止水,那是绝对不可能成功的事情,鼬暗暗的想着,外面的道路一片漆黑,身后二楼的灯和路灯一起熄灭。

“小声点。”就在拐过一条暗巷的时候,一只手将他拉了过去。





TBC




猜猜把鼬拉过去的人是谁?



评论(10)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